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649

5月30日下午,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在英甲楼七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鉴民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图片1.jpg

本次大赛通过前期笔试初赛、案例分析复赛的筛选,遴选确定六位选手参加谈心谈话决赛。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王彩红老师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吕家敏、张海月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园林工程学院李燕、农业工程学院刘晓颖、中医药学院于建荣三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图片2.jpg

整个比赛从前期笔试到最后的决赛过程,主要考察辅导员和班主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的政策的研学情况,以及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破解问题的能力。

图片3.jpg

近年来,我校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并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有效途径,不断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三全育人”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推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巡察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刘悦/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