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衡鉴讲堂第一期中层干部“三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次数:593

5月13日上午,我校衡鉴讲堂第一期中层干部“三力”提升培训班在躬耕楼水天蓝会议室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培训班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省委书记尹红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关于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的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在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张世珍在2022年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的工作责任、光荣使命,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技能甘肃”建设为依托,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实训实践、注重就业创业、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薛仰全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并对全体学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全面领导,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第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为第一课程的坚强思想,进一步落实好课程思政全覆盖,努力打造“四有”好老师;三是强化基础条件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依托四个“围绕”(围绕产业发展建好专业、围绕技能培训建好校企合作、围绕大赛建好实训场地、围绕知识迁移建好实验室)精准定位,专注发展,从根本上破解问题,大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四是竭力抓好招生就业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发展。认清招生工作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就业工作是推动学校良性发展的重要手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五是加大干部履职能力培养,助推学校长远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实现全面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督促全校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状态和不胜不休的奋斗精神。六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管理常态化、长效化。以真抓见效、抓实抓细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2.jpg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深刻领会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成为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我们作为职业教育的一份子,将紧跟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乘着国家加大职业教育投入的东风,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富有农职特色的现代职教发展之路。

 

张江龙/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