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搭建云端“路”,破解就业难 ——学校领导参加“直播带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乡村振兴,5月10日,甘肃省乡村振兴人才招聘暨甘肃省2022届农林类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走进直播间,现场介绍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推介优秀毕业生、视频连线等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全面直观地展示了学校形象和农职学子风采。

图片6.jpg

针对毕业生就业,薛仰全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找到有发展前途,适合自己个性、能力发展的就业方向,切不可追求一步登天,一味要求工作轻松、工资高、待遇好的单位。希望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价值观,培养能吃苦、能合作、能担当的“三能”品质,始终保持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在创新实践中历练担当,成为具有真知识、真本领的时代追梦人!

本次活动采取“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用人单位和农林类高校毕业生搭建了供需对接平台,提供了精准就业服务。省内外2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会,提供了各类就业岗位9000余个。甘肃农垦集团、正大集团等42家用人单位做客直播间,提供农业技术员、畜牧兽医、生产技术员、产品化验等各类优质岗位1000多个。直播间还邀请了人社部门的就业指导专家做就业能力提升、档案管理等方面的讲座。

图片7.jpg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克服因疫情线下招聘会难以开展的困难,积极参加直播带岗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招聘成本和毕业生求职压力,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努力化解毕业生焦虑情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线上沟通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和岗位,号召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郭洁/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