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师生热议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565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尔黼楼6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聆听总书记深切寄语,共同见证百年荣光,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豪情和青春力量。会后,广大青年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心得体会。

图片4.jpg

团委副书记杨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描画了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青春之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是我们团组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下一步全校共青团组织将把持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作为行动纲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园林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宝春表示: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在新的征程上,应该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的爱国主义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米海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上总书记的话让我振奋不已,更令我坚定信仰,练就过硬本领,丰富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继续摆正位置,找好立足点,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团委青年教师张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醍醐灌顶,振奋人心!讲话中的一字一句,流露出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人的殷殷期许。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国共青团已经带领青年人走过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 学校的团干,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为青年师生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进,用青春传递最闪耀的星火。

团员马维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作为新青年,我们要有理想,要有担当,弘扬奉献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奋力谱写青春华章,展示时代风采。

中医药学院学生团干部黄励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因此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一定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不断完善自我,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jpg

星火爱心公益社长唐凯表示: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爱、要求和期望,我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生逢其时的新时代衡鑑学子,我应当以此自勉,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增强本领才干,开阔视野,在中国崛起的时代大背景下,以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

张咪/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