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专场宣传会”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促进我校教师深度了解新职业教育法,扎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5月8日至9日,我校在躬耕楼生态绿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设分会场集中收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和教育部办公厅开展的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活动的视频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等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集中收看了宣讲大会。

图片1.jpg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宋芳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和震等多位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介绍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讲解剖析了职业教育法的内容意义,强调了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加快打造技能型社会、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图片1.jpg

通过2天的培训,学校师生从各个层面、系统全面、深入透彻地学习了《新职教法》,进一步了解《新职教法》的修订背景和核心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宣传、准确理解新职教法,将新职教法精神充分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行动和“双高”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加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立足职业教育新发展阶段,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和技术技能支撑。

张江龙/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