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826

5月9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在学校英甲楼多功能厅举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点监督员、赛点仲裁工作组组长,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广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仰全,纪委书记王一平出席开幕式,来自各参赛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师生代表,裁判员代表,赛点组委会及学校二级学院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教务处处长刘宗盛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薛仰全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职教改革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之际,我们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是展示技能、交流经验、提升能力,检验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还是扎实推进“技能甘肃”建设任务,进一步彰显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的重要窗口。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发挥聪明才智,调整好心态,积极发挥,赛出风格,赛出特色,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要严格执行比赛规则,公平公正评判,保证比赛公平顺利地进行。

图片4.jpg 图片3.jpg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庄严宣誓。

 图片5.jpg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学校承办了农林牧渔大类农机维修、蔬菜嫁接、种子质量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四个赛项,为期9天,共有来自11个市州43所学校的184名师生参加激烈角逐,全面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学生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

大赛期间学校将全力保障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并充分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就业情况,努力为参赛师生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切实让技能大赛成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助力器

张江龙/撰稿     杨平科 罗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