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3    阅读次数:1031

3月12日,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英甲楼七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一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鉴民,党委委员杨平科出席大会。三届五次“两代会”代表、列席人员共91人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

图片1.jpg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图片1.jpg

 薛仰全作题为《直面现状 面向未来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学院转型提升》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十四五”规划和全面现代化建设继续实施、学院进入“管理转型提质”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省委“四强”战略行动,对标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

 薛仰全指出,2022年学院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八个方面进行。一是实施“先锋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实施“质量工程”,不断深化“三教”改革;三是实行“赓续计划”,不断提升内涵质量;四是实施“聚力工程”,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五是实行“提质计划”,强化治理效能提升;六是实行“应用计划”,深化成果转化推广;七是实施“为农工程”,服务乡村五大振兴;八是实施“焕新工程”,营造良好办学环境。

 薛仰全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成果导向,以高水平建设实现内涵质量提升。要把“提质培优”“技能甘肃”“十四五”规划、“双高”方案、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方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方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等“六大方案”融入日常工作统筹推进。三是要坚持服务三农,以高转化技术创新激发服务活力。要突出面向乡村的科研服务,把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意见政策贯穿到“教科研创”中,推进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管理转型提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展学院115周年办学成果展示活动为契机,转会风、转文风、转话风、转事风。五是要坚持担当作为,以敢闯敢干的劲头依法履职办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法崇法、学法用法,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教育,让法治思维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

图片2.jpg

 王一平在致辞中指出,开好本次大会是我们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勇担历史使命。以历史的角度、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方法看待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建设者的心态为学院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工会负责人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计划财务科负责人作了《学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暨2022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和《学院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暨2022年度经费预算工作报告》。

图片3.jpg图片4.jpg

图片5.jpg图片6.jpg

 大会代表团成员分四组对有关报告和说明进行了讨论,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学院工会2022年工作报告》《学院2021年财务执行情况报告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学院工会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暨2022年度经费收支预算工作报告》《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薛仰全致闭幕词,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持做有责任的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管理新知识、贯彻国家新决策、践行行业新模式、运用网络新技术,把学院制定的各项制度标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对标抓执行,用心做服务,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做有情怀的专家学者。要坚持开展调研、服务基层,组建丝路寒旱农业科研服务团队,把科研与产业需求、与成果转化、与培训服务结合起来,争做学院科研服务的践行者、大专家。三是坚持做守初心的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有关职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策文件,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四是坚持做善作为的“两代会”代表。要加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学院三届五次“两代会”精神贯彻好、决议执行好,把学院的政策规定解释好、发展思路宣传好。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增强“主人翁”精神,求是创新、奋发有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不断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全力打造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7.jpg

 16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院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新、工作全、措施实,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全力打造丝路寒旱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信心和决心。对对标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