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习动态 /正文

伟大成就提振民族自信 伟大梦想引领时代航向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3    阅读次数:323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渠道关注了解全会消息,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下午学院党委安排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各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各党支部党员学习会议、团支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大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满怀激情、意气风发,畅谈学习体会、抒发深刻感悟。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伟大成就提振民族自信,用伟大梦想引领时代航向,为把学院建设成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图片3.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为中国巨轮的前行确定了新的航向和目标。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职业教育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敢于担当,奋勇向前;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致力于服务“三农”事业,坚定不移的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农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极大的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斗志,标志着我们党将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次以更好的姿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们作为农业类院校,依靠农业而生、依靠农业而立,全体农职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精神自觉,把握新机遇,开创新辉煌,对标“双高计划”建设内容,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胜闻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宣示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了政治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宣传工作者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忠实传播者,我们一定要将全会精神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会议精神、阐释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信,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建设之中。

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宗盛表示,这次会议是我们新的赶考路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前行指明了新的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之中,要一如既往的落实好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坚持不懈把学院建设成为培养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技术骨干的摇篮。

农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丽丽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引领全党更好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作为农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聚焦国家和我省的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深化涉农专业改革,加大人才培养,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职业人才保障。

畜牧工程系主任孙甲川表示,这次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广泛凝聚了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锲而不舍的工作韧劲,与同仁们携手共进,不断推动学院职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7.jpg

图片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柳娟娟表示,会议的召开对于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铭记党的百年历史,深入理解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讲好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引导学生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成就出彩人生。

食品与环境工程系辅导员杨怀彦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六中全会的召开使我备受鼓舞,我无比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无比自豪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满怀信心,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引导和培养更多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技术过硬的合格大学生。

图片6.jpg

图片5.jpg

畜牧工程系21级畜牧兽医2班王琪琪同学表示,身为新百年农职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定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园林工程系20级园艺技术1班张森同学表示,在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更加坚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是最伟大的,我们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指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和见证者,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厚望,发愤图强、扎实学习、苦练技能,不断增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

经济管理系20级会计3班赵娜同学表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百年沧桑,风华正茂。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动力,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我们要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技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努力奋斗

 

       罗晶/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