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校园创建专栏 /校园文化建设 /正文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防控工作向实向细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338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在校生人员集中、活动空间相对狭小的特点,按照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扩散、闭环管理、“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管好门、管好人、管好物、管好事,建立了“62821”农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一是严格执行“六查一测两登记”制度,对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要仔细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国务院客户端、核酸检测报告、身份证和出入证;测体温;认真核实登记进、出信息,坚决做到管好门。

二是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全面领导,分管院领导任区长,后勤保卫和各系(院)负责人任片区长,工作人员任网格长(员)。全方位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责任到人人。

三是实施“八免两补助三服务”。免费提供餐盒,免费提供开水,免费提供中药,免费提供在线流量50G,免费提供在岗人员洗澡,免费提供住校人员被褥,免费提供防寒服,免费提供防疫用品;补在岗值班人员就餐费,补平抑基金;师生心理健康服务,留观学生服务,值班岗条件保障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四是严格落实“一办四组十模块”制度。即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协调,教学组、学生组、保障组、督查组进一步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好人员情况摸排、信息报送、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大门管理、核酸检测、清洁消杀、线上教学、宣传引导、心理辅导等10项主要工作任务,切实做到管好事。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