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校园创建专栏 /领导班子建设 /正文

学院召开封闭期间学生群体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7    阅读次数:313

11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封校管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第17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及《关于加强学校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封闭期间学生群体安全稳定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各系(院)要务必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身心健康,避免引发学生因思亲情绪、烦躁情绪产生的各类问题。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效应,不断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等,使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安心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封闭期间学生自由活动的时间及空间都很有限,学生可能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掌握好重点学生的实时动向,多进入宿舍了解学生生活和思想状况,开展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减轻学生的思想负担,让学生们释放郁闷、消除顾虑。三是要加强学生各类纠纷及安全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建立顺畅的师生沟通交流渠道,认真倾听、及时解决学生诉求。要做到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及时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化解学生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学院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学院封闭期间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群体安全稳定的具体问题及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学生科、保卫科负责人,各系在校的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刘悦/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