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校园创建专栏 /领导班子建设 /正文

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06    阅读次数:521


2021年3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专题会。

会上,各系负责人就学院高水平专业群2021年主要建设目标、任务及举措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对汇报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专业群建设工作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细化专业群建设任务书。二是深化模块化、团队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及教学手段的信息化,加快推进专业资源库建设,探索“理实虚”一体化教学。三是引培高技能人才和专业群领军人才,推动专业群专业化“双带头型”结构教学团队建设。四是校企联合组建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引领学院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化。五是加强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实训基地的信息化水平,凸显基地的开放性、共享性和生产性。

会议强调,专业群建设是实施“双高计划”的有力抓手和实施核心,各系(院)应紧紧围绕“怎么建、达到什么标准”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争取完成学院高水平专业群的建成与实施推进工作。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要在基本层面完成项目实施、任务完成的同时,以高标准落实专业群的建设;二要统筹引领,稳步推进,要把学院日常工作的推进、双高计划的实施和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统筹结合;三要建立并强化完善以问题为导向的检测检查和督查落实机制,确保专业群的建设工作能落地,质量有保证,为学院双高计划的高水平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院)主任和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朱文玲/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