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校园创建专栏 /思想道德建设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328

12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研讨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共甘肃省委理论宣讲团主要成员、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作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成就和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刘先春教授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阐释,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使我们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决议》的重要内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深刻领会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事业当中。三要深刻领会历史使命。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好地履行农业院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责担当和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职力量。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的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抓好组织领导。加强对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全会精神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抓好系统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通过不同层面的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系(部、院)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及畜牧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图片11.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参加学习。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