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动态 /正文

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327

11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教育厅召开,学院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设分会场参加。报告会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图片7.jpg

刘先春教授从六中全会的议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贴近甘肃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意气风发,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矢志不渝为党的职业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作重要讲话要求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高校要组织开展青年学生大学习活动,落实好“四个一”活动,以此激励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幸福复兴的先锋。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我省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持续发挥好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校史展览馆等第二课堂的作用,持续开展好看电影、学党史、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等主题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图片8.jpg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未安排统一会场的党员及师生通过扫描会议码的方式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