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3    阅读次数:302

11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各部门、各系(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线上线下学习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和不同层面的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三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创建农业特色“双高校”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要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精神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学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师生同心同德、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新时代学院建设发展积极工作、努力奉献。

图片2.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参加学习。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