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理论学习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博士宣讲团成员”尚明瑞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352

12月15日下午, 省委教育工委“博士宣讲团成员”, 甘肃农业大学尚明瑞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图片1.jpg

报告会上,尚明瑞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背景及筹备情况、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及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全会通过的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

图片2.jpg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使与会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一要秉持赶考之心,答好“理想信念”必答题。学院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筑牢理想信念思想根基;二要立好赶考之志,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广大党员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新的养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三要担起赶考之责,答好“干事创业”必答题。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学院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弄清楚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根本问题,勇挑重担,努力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图片3.jpg

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