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领导为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8    阅读次数:344

12月7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党校副校长徐鉴民为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党史党章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

图片4.jpg

党课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从党章的学习要求、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地位与作用,阐明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强调指出,“党章是尺,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党章是史,记载了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党章是旗,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学习党章作为追求政治进步的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全面掌握党章内容,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确保党的章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规范言行的标尺、端正入党动机的镜子、坚定政治信仰的基石,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了学党章用党章、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理论和行动自觉。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总结,发现和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全面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远大的人生追求,努力学习党理论,从政治上、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5.jpg

31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