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470

 4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1618282120359078485.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看望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和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职业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学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系统把握“四史”的实践逻辑。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开局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掌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内容,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的落实《规定》要求,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畜牧工程系负责人交流了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4期高校干部进修班培训学习的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从对标争先,强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努力绘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新蓝图;特色发展,助力甘肃乡村振兴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1618282154451081362.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