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理论学习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459

  4月9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学习报告。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1617980823538087687.jpg

1617980842098071725.jpg

王宗礼教授从近代中国社会的全面危机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的宝贵经验以及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主题主线四个方面,以宽广的前沿视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我们明白,百年沧桑、百年巨变,是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告诫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从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强斗争意志,不断向新的伟大征程奋勇迈进。

会议指出,整场学习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系统深入,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信明理、崇德力行、担当作为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创品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快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要常学常新,在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深入细致学党史、准确透彻悟思想,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确保中央、省委和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三要学用结合,在提高发展能力水平上求实效。全体党员要以当前学院中心工作为出发点,以年度党政工作目标为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笃实力行,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上出实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确了解师生员工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实实在在为师生员工办几件实事、解决几个难题,做好服务、当好公仆。

1617980868922020376.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及以上中层干部、师生党员,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