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校园文化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495

1月21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省委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陈继宗, 省委第二十七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党勤、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马小梅、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处干部张文君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继宗组长做了会前讲话。他指出,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受到党中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推动整改落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学院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动员学习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六大方面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对导致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真正做到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

1611743125043093492.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陈继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个环节扎实有效,分析问题全面透彻深刻,取得会议实效。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做好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切实抓好党建,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三是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统筹规划、谋划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制定;五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陈继宗组长的点评讲话高屋建瓴,对学院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为推动学院领导班子科学决策,从严从实抓党建思政、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双高”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有效借鉴,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继续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有为地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和2035远景目标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学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艳祖/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