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校园文化 /正文

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阅读次数:47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5日,我院全面启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参加劳动实践、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星火爱心公益社团”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同学们前往兰州黄河风情线处理垃圾、开展清洁,为打造美丽黄河之滨,创建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1615944470277070120.png

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师生深入社区慰问独居老人,为老人们带去了亲手烘焙的可口面包。他们一边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帮老人修剪指甲,一边陪老人聊天。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中医药学院志愿者团队在校内为师生供了体贴周到的义诊服务。

1615944539297089109.png

学院各系还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社会劳动实践活动,打扫校园及周边街道的卫生死角。

 1615944585747059619.png 1615944613211024365.png

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相关活动在兰州晚报上予以报道,并颇受好评。学院师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绘制出一幅文明和谐、争做新时代雷锋、共建美好新甘肃的动人画卷。



                        杨俊石、米海年/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