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课程思政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360

12月17日, 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齐磊为食品与环境工程系、中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图片1.jpg

报告会上,齐磊教授从两个决议、三个需要、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让广大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图片2.png

齐磊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齐磊强调,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就能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齐磊强调,要结合甘肃实际、学院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首先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所作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领会其精神实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农业专业特色优势,努力形成服务甘肃乡村振兴的新成果,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学习,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3.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系、中医药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