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新闻快讯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560


1620443240688028497.png

3月15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1620443388578023772.png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前进动力、强化使命担当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要聚焦“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坚持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师生需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安全稳定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率先垂范,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立足学院实际,把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坚决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是注重方式方法。要结合部门实际,将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结合起来,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做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橱窗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主动加强与省内外新闻媒体的对接,全面宣传我院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五是强化科学统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以及学院“”提质培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注重总结和提炼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放大创新示范带动效应。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