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新闻快讯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489

 4月12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1618281184895018334.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2021年学院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牢牢树立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坚持管好五大阵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切实管好思想舆论阵地、课堂教学阵地、宣传文化阵地、组织管理阵地、精神文明阵地,要夯实基础、凝心聚力、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四要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对标争先工作,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五要推动全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锲而不舍的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1618281213112017366.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