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媒体农职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属地街道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阅读次数:578


4月25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拱星墩街道联合召开属地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席会议,全力推动“凝心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等27家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及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党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20444605757035829.png

会议指出,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街道联合构建党建共同体,推进学院中医药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社区党委开展互助共建行动,积极发挥学院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建立专家党员服务工作站和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展社区党建进校园固定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展览、主题党日、公益服务、理论宣讲、社会培训等方式,共同下好“大党建”这盘棋,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将社区建成学院建设的窗口、大学生成长的基地、校地融合发展的枢纽。要进一步发挥学院校史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民俗文化馆、土壤标本馆、“先锋讲堂”“衡鉴讲堂”等“四馆两堂”及和平校区的育人功能,合作开展农耕文化体验,为辖区内的中小学服务,不断提升大中小德育一体化育人实效。要不断探索街道与学院合作的新路径,充分发挥课程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建立远程社区课堂、开展社会培训,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产业对接和教育资源共享等活动,打造学院服务社区街道的活动品牌。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打造“技能甘肃”、深化街道“五星党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系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发展的经验和智慧,进一步升华“凝心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胸怀。各单位要以联席会议为载体,强化与共驻共建单位之间沟通联系,深刻认识 “凝心聚力,共驻共建”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大工委”成员单位及辖区单位,要深刻领会此次联席会议的主题要求,着力落实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时刻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通过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汇聚起实现“美丽城关”宏伟蓝图的磅礴力量,也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供稿: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