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媒体农职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阅读次数:630

1620461729188033996.png


 5月7日,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陈永胜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专题学习报告。

1620461891860005434.jpg

 陈永胜教授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和属性特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现实基础、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贡献等四个方面,详尽而深刻的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色。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成果,这是由一系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战略创新所构成的,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起来。一是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主要教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关键节点,认清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领域,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具体工作全过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毫不动摇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 为我们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筑牢师生思想根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党员和师生,要深刻认识和高度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辛勤耕耘、担当作为,为培养更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只有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统一,我们不仅能让广大师生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更有助于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对党和国家事业具有根本指导作用;不仅有助于深化广大师生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有助于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的坚定信仰,从而在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中坚定理想信念;不仅为我们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有助于我们坚定捍卫高校这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主阵地。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及以上中层干部、师生党员,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