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农职要闻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学院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阅读次数:1766

7月1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兰州新区职教园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李常锋,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武涛、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张彦荣列席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一督导组组长齐磊到会点评。

IMG_7754(1).jpg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逐一发言,逐一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检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互相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巡回指导组对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发言材料的深刻性、支部检视问题的准确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持续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五个注重。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对标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二要注重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注重守正创新。既要坚持守正还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实打实,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要注重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党史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与师生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师生权益,更好地担负起为师生服务的职责使命。五要注重统筹结合。一定要统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巡回指导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授了经验、指明了方向,学院要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差距,找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署到位,活动开展扎实富有特色、有亮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尤其是资料整理非常全面,特色活动和办实事清单非常清晰。

IMG_7764.jpg

 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