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课程思政 /正文

学院2020年下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421

12月16日,学院“2020年下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号楼七楼多功能厅举行。共青团甘肃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丁荣出席开班仪式。

鍥剧墖1.jpg

开班仪式上,学习了《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园林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刘超贤同学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鍥剧墖2.jpg

丁荣为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了题为《共青团史及团员基本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了解和掌握共青团发展历史、共青团现阶段基本任务、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解读、优秀团员青年应具备的素质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共青团发展历史及团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讲座受到全体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和团学骨干,一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深远力量,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切实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教育当做“管长远、打基础、立根本”的大事来抓,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干部队伍、促进工作发展;三要争当先锋模范,同时也要争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广大团学骨干要切实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实现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立足甘肃、面向西部、新农科特色、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部、院团委有关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团总支书记,院团委工作人员及院系团学骨干代表2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俊石/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