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党的建设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406

10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的会议精神。

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是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三是深入研究、综合分析,看事情是否值得做、是否符合实际等,全面权衡,科学决断。作决策一定要开展可行性研究,多方听取意见,综合评判,科学取舍,使决策符合实际情况。四是改革攻坚要有正确方法,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五是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六是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七是干事业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

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