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党的建设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392

9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五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篇总则第1至3章等内容。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监督组,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并对学院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加强引导和管理。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对学生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会议强调,学法、执法、用法、守法是我们公民的义务,更是高校育人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到国家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好学习宣传,理论阐释。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学院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落实根本任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导向。要凝心聚力,继承和发扬学院优秀文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建“双高”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走产学研创结合的发展道路,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599268533361045250.pn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张江龙/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