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党的建设 /正文

学院召开新时代甘肃省高等学校党建“对标争先”工作安排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6    阅读次数:409

9月4日,学院召开新时代甘肃省高等学校党建“对标争先”工作安排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一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齐磊主持。

1599470108646050175.png

会议学习了省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约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基层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的通报》精神,通报了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甘肃党建”“学习强国”使用情况,并对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甘肃省高等学校党建“对标争先”工作和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齐磊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学院改革发展,“双高”建设、人才培养、安全维稳等工作重任,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定力,适应形式需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把关定向、强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好各项工作主导权和主动权,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夯实基础、抓实规范、压实责任,做到推进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明确工作职责,清楚自身定位,增强服务意识,正向培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做事习惯,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懂规矩、办实事、做表率,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使用好“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的相关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抓手,真抓、狠抓、实抓,确保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王一平对各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院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对标争先”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深刻把握创建标准和创建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上做文章。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措施,突出跟踪指导,在“对标争先”创建工作中努力寻找突破口,按照边培育、边探索、边创建、边推广的要求,力争做出实效、创出精品、产出成果。

 徐鉴民对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甘肃党建”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平台,推广使用“甘肃党建”能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智能化。各支部要增强“甘肃党建”平台使用效率,按月、按季度按时做好会议上传工作,确保学院“甘肃党建”各项会议完成率达到100%。广大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进行自主化、多样化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自身眼界和视野。

1599470148459071288.png

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人/刘艳祖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