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征兵工作站 /征兵动态 /正文

2020征兵政策内容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9    阅读次数:434

一年两次征兵已经全面展开征兵通道已经开启不少青年已经成功报名,那么今天我们将对征兵政策中的部分内容进行解读。

1.关于 “征集对象”的说明:

上半年征兵主要征集对象: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当年6月30日未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不纳入上半年征兵范围)。

 下半年征兵主要征集对象:往届大学毕业生、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毕业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中职中专毕业生、在校的普通大学生、征兵双合格未定兵的合格青年。

重点征集3类对象: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

2.关于“应届毕业生”的说明:

★ 上半年征集的毕业班学生,本科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合格能够提前毕业;

★ 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仅需再完成毕业实习即能够毕业;

★ 普通高中毕业班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具备取得高中毕业文凭资格;

★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除参加毕业实习或社会外能够毕业的,均视为应届毕业生。

3.关于“应征对象年龄”的说明:

★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年龄: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为年满18至20周岁。

★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年龄: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

QQ图片20200119164613.jpg


4.应征地选择

适龄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中国民兵提醒你,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