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征兵工作站 /征兵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535

各系,各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院决定5月至 6 月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月活动”。要求各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利用钉钉会议、QQ群、微信平台等多种线上形式将征兵工作宣传到每一名学生,力争做到人人知晓,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通过本次活动向学院学生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回信中的精神,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在个人素质提升、学费代偿、个人发展、报考军校、服役期满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二)鼓励更多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服兵役是于家庭、于自己都有利的事情,也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另一种途径和方式。

二、时间安排

5月1—6 月 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学院

1、学生处负责提供入伍宣传文字材料,宣传部负责通过校园网、微信等媒体积极开展入伍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氛围。

2、学生处负责做好入伍学生报名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入伍学生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工作。

3、招生就业处在给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要附寄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宣传单主要内容包括优惠政策概要、报名流程指南、学籍注册要求等。

(二)各系

1、各系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宣传月各项工作统筹和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2在征兵宣传月活动期间,各系针对每个年级学生开展线上征兵宣传动员会,努力营造大学生积极入伍的良好氛围,将宣传动员工作做到每一个适龄青年。特别是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及时通知符合应征条件的学生本人,确保将应征入伍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3各系要通过钉钉会议、QQ群直播、班级QQ群等方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并加强与有意预征报名学生的沟通,协助学生及时报名。

4、结合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各系应充分认识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重要性,特别要加强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毕业班 QQ 群、微信群,全面、准确、细致地宣传入伍政策,鼓励毕业生报名参军入伍。

(三)班级

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精心组织学生开展“一人当兵,全班光荣”线上主题班会,保证将宣传内容传递到每个班每位学生。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的回信精神;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对改善兵源结构、提高军队素质和战斗力、巩固国防的重大意义;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对提升自我素质、培养个人综合能力及个人发展方面的意义;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在继续求学、就业,学费代偿、退伍补偿等优惠政策。

四、具体要求

(一)征兵材料要明确当前国家征兵政策及条件要求,通俗易懂,确保每位学生都能理解。

(二)参与宣传动员人员要全面地学习并熟悉征兵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及时督促组织学生网上报名,热情为学生提供服务,确保征兵宣传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三)各系要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应征入伍工作,把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四)各系将本次活动策划书、过程材料、活动总结及相关照片视频于 6月 1 日前报学生处。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 5月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