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动态 /正文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450

12月3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五部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十一章之“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推进党的建设”、《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第八章之“理论创新”、“党建引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落实。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一是党委班子成员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以及征求意见情况,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切实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交心谈心等各项工作,逐条分类建立台账,并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相关制度,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主题教育规定要求,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1575422642120048778.jpg

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祁彦恬/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