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辅导员队伍 /正文

学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8    阅读次数:424

12月26日-27日,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在兰州大学举行。学院畜牧工程系辅导员赵波老师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出色表现荣获二等奖。这是学院辅导员参加此项比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62名辅导员参加,选手们历经层层遴选,通过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和考察了辅导员的素质能力

1577763770309051033.jpg1577758696553068281.jpg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规定》,结合《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不断助推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学院制订了《辅导员管理办法》、《辅导员考核办法》、《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多种途径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王海鸿/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