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辅导员队伍 /正文

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次数:467

12月25日,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1577413062644039121.jpg

1577413088516089857.jpg

 

本次大赛设置了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全面展示了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考验了辅导员理论学习、宣传阐释的综合素养,真实反映了辅导员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竞赛环节的设计紧跟时代热点、思政教育重点和国赛要求,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促进辅导员队伍的素质提高。

参赛选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厚的工作积累和优异的现场表现彰显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畜牧工程系曹爱、经济管理系豆倩倩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环境工程系马凯丽、畜牧工程系赵波、信息工程系郭煜浩荣获二等奖,食品与环境工程系胡慧敏、畜牧工程系党鹏举、赵东兴、农业工程系卢亚菲、信息工程系赵鹏荣获三等奖。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继承发扬以往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由点及面,更加贴合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激发学生工作久久为功的内生动力,引导学生工作队伍扎根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员及学生代表400人观看辅导员大赛。

                                              王海鸿 、吴彩霞/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