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心理健康 /正文

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沟通与感悟"主题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499


2019年12月6日下午4:10,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团体活动室开展了以“沟通与感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吴彩霞老师参与指导了此次活动。

第一环节活动为“职业探索游戏”。游戏的规则是两人一组,一随机抽选职业纸条,每人拿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不同的职业,一人表演,一人猜测,猜到即为对方赢,猜错即为对方输,然后交换。表演者不能说话。通过心理游戏,让参与成员感受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彼此的了解与配合等。

1576462677035023491.jpg

第二环节观看心理影片《巴霍巴利王》部分片断。影片主要讲述了巴霍巴利父子两代人为王权奋斗的历史,也表现了忠实的侍卫间的一段感人的情感经历。同学们在分享观看心得时,普遍认为我们不能被名利蒙蔽双眼,应该学会珍惜,学会用沟通来解决问题。

吴老师最后总结,同学们通过趣味心理游戏,来提升对职业的了解,通过观看心理影片,学习了心理常识,最重要的是,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们学会了不断思考,不断感悟人生,不断提升自我,获得了心理成长。

                                                          撰稿/张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