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心理健康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二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394

2019年10月21日下午4:10,学院第二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举行。由学生处吴彩霞老师担任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有各系学生会主席、学院19级各班班长和各班心理委员。

本次培训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通过两个热身心理游戏,消除了同学们的紧张感,活跃了气氛;紧接着同学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不仅锻炼了心理委员的胆量,也放松了心情。

第二环节,吴老师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学院目前提供的心理服务: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团体沙盘、音乐放松、人格特质沙盘。每个班都可以随时预约其中的任何活动。吴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委员的职责,并且简单讲授了鉴别心理问题的诊断技巧,要求心理委员能及时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心理委员还应该将“星星知我心热线电话”与心理咨询教师的电话吿之本班学生,鼓励有心理困惑的学生能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心理老师求助。同时,吴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准时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定期召开的心理委员例会。

第三环节,吴老师对全体心理委员进行2019年心理普查主试培训。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在心理普查时,能指导本班学生正确打开心理测评网站,进入心理测评系统,并能指导学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认真作答,并强调心理普查的相关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时,心理委员们积极发言,总结今天培训的收获。心理游戏很有趣,想带到本班,让本班同学也能体验到快乐。另外,认识了很多朋友,了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明白了心理普查是心理健康体检,也会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热线电话和心理咨询教师的电话传达给本班的同学;同时,心理委员们也表示,心理学很有趣,要积极学习心理学知识,向同学们宣讲心理健康知识,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出一份力!


(文 吴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