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心理健康 /正文

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团队协作”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373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下午4:10,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举行了以“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彩霞老师参与并指导了此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由前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参观者和心理协会成员组成,共计45人次。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团结协作的平台,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活动是以心理游戏的方式进行,分别围绕“合力吹气球”与“猜猜你是谁”两个环节组成。通过参与游戏,同学们逐渐认识并相互了解,大家在团队合作过程中,体验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每6人一组,小组成员相互信任。最后,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参与活动的成员之间也收获了友谊。

本次团体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自己在团体中的重要作用,只要大家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激情,大家共同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将无往而不胜。

(文  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