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心理健康 /正文

北京门头沟:将劳动教育列入全区教育规划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385

北京市门头沟区日前召开全区教育大会,未来3年,将“五育并举”,打造新时代门头沟教育精品区。其中,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为门头沟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的保障政策,一并出现在大会文件中。

大会印发了“1+1+N”系列政策文件。“1+1”是门头沟区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包括《门头沟区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门头沟区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两个重要文件;“N”指由区委、区政府印发的为“五育并举”保驾护航的系列文件,其中,劳动教育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写入区委、区政府文件。区教委在加强相关师资和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将依托门头沟5个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提供优质资源。

除加强中小学学生劳动教育外,门头沟还将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德育,强化学校体育、美育以及构建家校社共建等方面拿出具体方案,努力在全区构建起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持五育并重、五育融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