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党的建设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6    阅读次数:432

3月13日下午,学院在2号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苗世林主持。

1552617301378067896.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的目的、意义和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推动基层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重要意义,把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行政治例会等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心安排部署。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和党委工作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组织书记负主要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的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学院党务工作“三级联动”机制运行,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岗位责任,压实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督查落实。各党支部要切实认真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价标准,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关作风、老爷作风,积极主动整改。学院党委将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并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党委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室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方式进行督促检查,保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真正把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1552617334121063596.jpg

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罗晶/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