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辅导员队伍 /正文

学院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431

10月25日,学院举办学院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结业仪式。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1540966752061020996.png

结业仪式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刘晓颖、专职辅导员代表刘美杉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共6天,采用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先后邀请了学生工作部、畜牧兽医系党总支、农业技术系党总支、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要求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1540966966625027604.png

1540966966667086816.png

在研讨交流环节,辅导员们就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贫困生资助、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积极交流。


近两年,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是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经过一周的紧张学习,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加快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程。辅导员们学有所得,从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专业技能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增强了思政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辅导员们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