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心理健康 /正文

学院团委举行第一期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5    阅读次数:376

 7月12日,学院团委组织全院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教师在学院2号教学楼1403会议室进行了岗前培训。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沈文彤主持。14位教师参加培训会。

1531641436163097763.png

培训会上,学院团委吴彩霞老师以“lucky点名”游戏热身,活跃气氛,营造了宽松的会议氛围。紧接着,吴老师从历年出台的心理健康教育文件讲起,讲述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与自我保护原则,还简单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常见流派与常用技术。会上,兼职心理教师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这样的培训,尽快提升自己的心理咨询技巧,促进自我专业成长。

1531641468753056216.png

学院幸福指数提升中心将于下学期正式启动使用。培训会上,还宣布了学院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队伍的管理规定,下学期将实行值班坐班制度,每个月月底召开一次心理咨询案例分析例会。各位心理健康教师也纷纷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