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 /管理水平提升 /正文

甘农职院管理水平提升行动(2016-2018年)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483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管理水平提升行动(2016-2018年)
宣传工作方案
提升管理水平是促进职业院校内涵发展的现实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按照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和学院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加快实现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示学院在实施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活动中的典型做法、有效措施、改革力度,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坚持依法治校,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完善制度标准、创新运行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水平,为基本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随着管理水平提升行动的落实,着力展示学院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巩固,现代大学制度的逐步完善,办学行为规范,办学活力的增强,办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依法治校、自主办学、民主管理的运行机制的建立,多元参与的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的完善,学院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的提升。
三、宣传实施步骤和进度安排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筹规划,我院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实施,从2016年起开始实施,到2018年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宣传主要分三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2016年上半年):动员部署阶段。
一是学院门户网站设立“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专栏。利用学院官网的优势,扩大《行动计划》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学院管理能力。
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利用专题学习的机会,深入教职工业务学习、学生主题班会等学习机会,广泛开展《行动计划》的宣讲,切实保障师生全体了解计划,按照学院同意部署实施计划。
三是聘请专家解读《行动计划》。从校内外聘请专家,详细解读《行动计划》的内涵,并以此开展专题研讨,扩大《行动计划》的宣传力度。
四是利用新媒体宣传。利用学院官方微博,开展《行动计划》微话题讨论,增加覆盖面,以师生喜闻乐见的话题,加大《行动计划》的内容宣传;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制作图文并茂的《行动计划》图解,定期推送,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
五是制作宣传展板。利用学院宣传栏、LED液晶显示屏,制作宣传标语,张贴、悬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第二阶段(2016年下半年):实施推进阶段。
自学院全面启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以后,及时分步宣传《行动计划》各项重点任务的实施情况、经验。
第三阶段(2018年下半年):总结交流阶段。
按学院深入推进《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逐项查漏补缺,确保《行动计划》各项重点任务的全面落实到位。全面 总结《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开展总结交流活动,征集优秀案例,宣传宣传省内优秀职业院校管理的典型经验。
 
 
 
2016 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