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516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  中共甘肃省纪委甘肃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厅〔202214号)精神,我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自纠自查工作,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一、整治重点

(一)招标采购方面。主要排查是否存在未按规定要求对学校食堂大宗食品和原辅材料的采购、校外供餐单位以及引入社会力量承包或委托经营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公开招标遴选;违规指定供应商、校外供餐单位、食堂承包方;公开招标程序不合规等问题。

(二)学生食堂公益性。主要排查学校通过不同形式从学生食堂盈利;对学生食堂未按照非经营性资产管理,未对服务实体实行“零租赁”,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维修费等等问题。

(三)食堂管理方面。主要排查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以罚代管,学校未与食堂承包方或受委托经营方依法签订合同,承包方或受委托经营方未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经营,层层转包,增加运营成本;学生食堂成本调查和定期公开制度不完善、定价机制不合理、价格调整不及时、饭菜价格虚高等问题。

(四)食品食材质量方面。主要排查是否存在供应商供应或采购的食品食材无产品合格证明、检疫或检验合格证明,出现“三无”产品;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供应的饭菜品种单一、缺斤少两、质量不高、营养搭配不合理、不科学;高校未设立启用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等问题。

(五)食品卫生安全方面。主要排查是否存在未按照有关要求建立相关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机制,或监督检查不经常;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不达标,未做到视频监控全覆盖,环境卫生差,安全风险隐患高;食堂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等问题。

(六)腐败和作风方面。主要排查是否存在资金管理、招标采购、配送运输、食堂管理、校外供餐、落实陪餐制度等各个环节中弄虚作假、暗箱操作、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吃回扣拿提成、白吃白喝、以权谋私等;学校教职工违规参与食堂档口、超市经营,借机谋利等问题。

二、时间安排

专项整治工作于即日启动,2022年12月底结束。

三、投诉方式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进行监督,发现学校学生餐饮保障问题的,可通过以下方式投诉反映或提供线索。

电话:18909406587  18193122358

邮箱:4575245@qq.com

                                                                                                                    产业管理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