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387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井冈山举行,学院组织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大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90余人在多媒体会议室收看直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鉴民出席活动。

IMG_20210611_082537.jpg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为主题,贯穿“四史”教育,以“一堂大课”的形式呈现,把“红旅”活动启动仪式融入其中,打造了一堂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中国金课。启动仪式上,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IMG_20210611_085230.jpg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高校大学生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赓续传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堪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