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年学院财务网报系统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599

2022年学院财务网报系统操作指南

    

根据财务内控建设要求,学院财务报销系统进行了升级,重点嵌入了预算指标控制和票据验真查重系统,为方便老师操作,现将主要环节操作说明如下:

一、采购审批表、日常支出计划审批表等计划审批查询

所有计划审批类表格填完后,都在“计划审批——经费申请登记簿”查询。同时,审核申请表也在该模块进行查询。

1、经办人打开“经费申请登记簿”模块,点击左下角“审核中”,再点击左上角“刷新”,选择单据,点击“审核流程”,查询单据运行流程。

    2、各级审核人打开“申请单审核”模块,点击左下角“所有单据”,再点击左上角“刷新”查询审核过的所有单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二、费用报销单、差旅费报销单等支出审批单据查询,在【网上报销模块】查询

1、经办人打开“单据查询”模块,点击左下角“全部”,再点击左上角“查询”,勾选“显示我负责部门的所有单据”“显示我负责项目的所有单据”,点击“审核流程”查询单据运行流程。

2、各级审核人打开“审批工作台”模块,点击左下角“全部”,再点击左上角“查询”,勾选“显示我负责部门的所有单据”查询审核过的所有单据。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三、报销凭据有发票的需发票验真验重

差旅费报销单、费用报销单等涉及发票报销的单据,均需发票验真验重。在报销单左上角单击“发票”,单击“OCR上传——电脑端或移动设备上传”与上传附件相同,上传发票。选中发票后,单击“发票验真”。验真结果显示真实,再单击“使用”。确保步骤完成,退出即可。(见图示)

 

另外,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若发现其他问题,请及时同财务处工作人员或系统服务工程师联系解决,保证报销业务顺利开展。

联系电话:财务处  0931-4679362  张老师  吕老师

          工程师  18093245697   李工

                  18152008042   刘工



附件:

                           2022年学院财务网报系统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