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计财科参加省高校非税票据管理及电子票据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5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国家大力推行财政非税电子票据、增值税电子发票的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法,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使用效率,加快电子发票应用和推广实施工作,保证各项财政改革任务的完成,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202129,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级试点部门确定不少于10家的本地区试点单位名单,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开展试点工作,形成可推广的做法后,整体推广。随后甘肃省及各地市转发并开展试点工作。

1622184000069066968.jpg

527日,应北京博思财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参加“高校非税票据管理及电子票据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会上专家对助学贷款、非税、往来电子票据一一作了介绍并对各到场高校老师提出的问题如非税电子发票及往来票据的查询,仍有不便;助学贷款电子发票也是一大难题,助学贷款到账后,发放到学生个人账户,再由学生缴纳,不仅影响实收率,还增加了银行打款的流程;如果学校统一缴纳财政,不仅学生没有独立的电子发票,缴纳形式又如同汇缴等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