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学院青年学生党史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5    阅读次数:320


6月4日,学院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新时代榜样人物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观看了《榜样,你好!》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百名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主题视频。

  1623204438969043261.png

《榜样,你好!》以周恩来的少小离家终未还、朱德的最是无华见英雄、彭雪枫的烽火家书见丹心、周文雍和陈铁军刑场上的婚礼、王若飞的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等系列党史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系列视频的切入角度很小,蕴含了丰厚的精神力量,给人以深刻的启迪,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示批示全党向优秀先进典型学习,“他们,牢记党的嘱托,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他们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他们一腔赤诚,敢为人先,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负韶华,持续奋斗……他们是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样子,是我们前行的灯塔。”

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榜样的光辉事迹为指引,在思想上、行动上坚持言行如一,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以榜样为旗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对党忠诚,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做到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始终彰显政治本色。

 

 

    孙利平/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