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正文

在激情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郑访江来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287


6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甘肃省中医院团委书记郑访江来学院为全体学生干部做题为“在激情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的专题报告。

郑访江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全国优秀学生干部、甘肃省最美人物、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省卫健委系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并曾在通渭县第三铺乡侯坡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有着丰富的成长经历和驻村帮扶经验。

 1623204286321047289.jpg

郑访江表示,经历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贫穷的勇气和决心。

报告指出“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如何将“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具体行动中,这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从的政治信仰、责任担当和职责使命,也是是否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具体行动体现。

 1623204333533043687.jpg

报告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厚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要上好实践课,努力提升自己动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使自己成为能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部、基础教学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

 

 

     伏晓晓/撰稿            张胜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