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党政办公室简介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党政办公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认真做好机要、印鉴、文秘、信息、调研、重要会议及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督办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服务全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指示决议,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制度要求,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组织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要求;按照领导的安排,深入实际,做好高校机制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掌握动态,撰写材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解决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组织开展全范围的党政工作制度的制订和完善;组织开展学校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完善督查督办制度,检查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和学校党政计划、决定的情况,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

、组织开展学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的起草、论证和编制;组织协调学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开发、社会服务和校园建设等子规划的编制;指导各教学科研单位制定本单位发展规划;提出学校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组织、协调、指导各部门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做好各类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评估和总结。

、负责安排、组织、召集级各类党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传达会议内容,反馈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负责组织、协调、配合其它大型会议,指导相关部门做好会议筹备。

、负责全性党、政工作计划、总结、决议、决定、会议纪要等文件的起草;根据领导指示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党委、行政事项的布告、通告、通报等。负责党政公文的打印;印鉴、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开具党委和行政对外介绍信;审核党政各部门印章的刻制。

、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定期收集、整理、汇总学校党政管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各类文件,指导各部门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学校档案保管和更新工作。做好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工作。做好学校大事记录。负责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刊物的收发、传阅及学校党政文件的上报、下发和归档工作;负责全办公信函的邮寄,汇款单、包裹单、报刊的收发。

、制定、修订学校合同管理制度,统筹管理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协议(人事合同、经济合同除外),做好审核盖章和登记备案归档工作,建立合同管理分类查询数据库。

、负责接待上级机关领导或相关单位来的检查、交流、参观、访问等事项。因公外出审批、审核、留档。

十、负责接待和处理校内外群众来信、来访事宜;组织安排节假日学院总值班;安排领导用车,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做好本部门日常事务、党风廉政建设、部门档案管理、网站更新、管理使用国有资产维护和安全等其他工作。